主頁 > 成功故事 > 認清目標 開拓視野 升讀愛爾蘭頂尖學府

認清目標 開拓視野 升讀愛爾蘭頂尖學府

 In 成功故事

每年DSE放榜之後,雖然總有學生未能循聯招途徑升讀本地大學,但並不代表升學道路就此終斷。其實只要認清目標,了解個人興趣,自然能夠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進修道路,為日後投身社會做好最佳準備。

剛於2017年完成愛爾蘭國立大學(UCD)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的Stephanie,回想當年也曾經對升學前路一片迷惘,然而她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根據個人興趣,積極尋找升學出路。

「我曾經去過不同的升學展覽,但卻未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學,最後經朋友介紹,報讀了楷博的文憑課程,之後認定市場學為發展目標,並順利銜接至UCD學位課程的二年級繼續進修。」

毋須額外學費  留學愛爾蘭一學期

Stephanie選讀UCD課程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可在香港修讀世界排名TOP 1%的大學,「課程導師由愛爾蘭親身來港任教,教學質素絕對有保證,亦為學生帶來更宏觀的國際視野。」而且課程學員只要成績達標,更可毋須額外學費,親身前往愛爾蘭的UCD修讀最後一個學期。Stephanie表示,UCD的學生都是愛爾蘭的精英,能夠與這些學生一起學習,令她大大擴闊視野,自信大增。

2c1a2589_ed

與精英交流  眼界大開

「我前往愛爾蘭上課不單為了完成課程,更可藉此機會與當地以至不同國籍的學生互相交流,認識不同文化,這段海外學習體驗令我獲益良多。」事實上,每名學生也可於第4個學期前往愛爾蘭修讀兩星期的暑期課程,淺嘗留學生活,於海外鍛鍊英語。

另外,Stephanie前赴愛爾蘭修讀課程期間,不單與當地精英共同學習,更積極尋找不同的學習機會,「我與一名華人同學,聯同兩名愛爾蘭同學組隊參加了當地的商業個案比賽,以一個協助愛爾蘭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方案參賽,最後更奪得亞軍,令我眼界大開。」

Stephanie回想在修讀課程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個課程是「非洲發展」,「這一科並不是研究大企業的成功案例,而是讓我們認識非洲,分析這個地區發展緩慢的原因,並深入探討有何方法,協助地區與世界連接,解決發展上的不同的問題。這個課程令我重新認識非洲,嘗試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

畢業旋即獲大企業聘用

經過一年半充實的學習過程,Stephanie最終順利完成課程,畢業後兩個月已經接獲多家大型企業的面試機會,並旋即獲聘於國泰航空,專責社交媒體推廣,「我覺得在這短短年半的學習過程中,令我學懂如何管理時間,對我日後工作有莫大幫助。另外,海外學習的經驗亦增強了我與不同國籍人士溝通的信心,這些機會都是非常寶貴。」

高中畢業生往往對升學前路感到迷惘,Stephanie以過來人的身份有以下建議,「在選擇進修科目時最重要是了解自己的興趣,例如商科其實涵蓋不同範疇,如市場學、管理、會計等,故此他們首先要認清個人興趣。另外,海外升學其實不只英國、美國或澳洲等地,愛爾蘭也有學術水平很高的學府。所以只要了解自己需要,自然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學。」

已有 582 人瀏覽

分類:

愛爾蘭國立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