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人工智能勢推動企業數碼轉型

人工智能勢推動企業數碼轉型

 In 職場錦囊

現今資訊科技發展迅速,無論企業業務還是個人事業發展,稍為跟不上節奏隨時就有被淘汰的可能,而企業內工種數碼化絕對是科技發展大勢所趨。

Microsoft早前根據研究預測指出,亞太區各經濟體系的數碼轉型步伐將會大幅加速,2017年本港GDP只有5%是來自直接使用行動應用、雲端、物聯網(IoT)或人工智能(AI)等數碼科技打造的數碼產品及服務,而預計2021年就將會增加至60%。另外報告亦顯示未來三年內香港有 79% 的工作都將會轉型,目前市場中有超過一半的工作將重新配置成為高價值的職位,或者需要針對數碼時代的需求訓練新技能。

面對AI革命性的發展與衝擊,企業需要嘗試將AI與業務融合,並投放在高增值的活動領域上;另外創造數碼文化,將不同職能單位串連,讓各方位都能夠善用數據並協助決策;同時將數據轉換為資產,部門間共享企業內外擁有的數據;最後當然挽留及吸引人才,尤其擁有AI、大數據及雲端運算方面相關知識的人才就將會最為吃香。

資料來源 : Microsoft

Kaplan Financial FinTech 課程: https://www.kaplan.com.hk/professional-training?dataBox=fintech

已有 221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