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成功故事 > 學員分享 > 數碼營銷炙手可熱 學以致用創業創新天地

數碼營銷炙手可熱 學以致用創業創新天地

 In 學員分享, 成功故事

以往從事銷售工作,看問題經常只有對與錯,專注於業績好壞,但課程讓他走出框框,由不同消費者角度思考 …

各品牌紛紛發展O2O業務,掌握數碼營銷 (Digital Marketing ) 的竅門,對創業及事業發展絕對有極大優勢。鮮果直送網購平台創辦人Bon Hui 跳出穩定但略為乏味的營銷「安全區」,創建自己的網購事業,一切由修讀數碼營銷碩士課程開始。

碩士學位 行業認受性高

Bon原本從事市場營銷,工作游刃有餘,卻盼能在職業生涯中作新嘗試,於是冀透過進修增值轉型。其後,Bon從Facebook廣告中得悉楷博高等教育與歐洲愛爾蘭國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 合辦全港首個數碼營銷碩士課程 (MSc in Digital Marketing) ,躍躍欲試。

網絡年代,數碼營銷炙手可熱,而大數據等關鍵字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Bon提到,盡管本港其他大學亦有開設市場營銷碩士課程,但卻以楷博旗下的數碼營銷碩士課程最具吸引力。惟報讀前,他亦曽比較坊間相關的短期課程:「課程為期僅是3個月,屬於高級文憑證書,學費也超過2萬元,但這(學歷)對在事業及職場謀新發展如我般,並不足夠。」他形容,數碼營銷碩士課程好比職涯中的一張入場券,獲行業的認可,對日後工作發展上亦有幫助。

每隔兩三個月上堂一次,時間具彈性,對有家室人士來說是很好的安排。

工餘進修,同時要兼顧家庭,作為已婚的Bon坦言,課程的時間安排,是其考慮報讀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楷博數碼營銷碩士課程的課堂安排,正好讓他進修、家庭兩不誤:「每隔兩三個月上堂一次,時間具彈性,對有家室人士來說是很好的安排。」因此,他落實報讀楷博的數碼營銷碩士課程。

完成課程後,他創辦鮮果直送網購平台。Bon表示,數碼營銷碩士課程啟發其創意思維,並透過與教授互動,以及做報告中獲益,尤以Market Research Methods & Data Analysis及Digital Business Model & eCommerce等學科最具啟發性。

真實個案  活學活用

他舉例指,Market Research Methods & Data Analysis要求同學替全球知名時裝品牌設計O2O線上線下的數碼營銷計劃:「他們沒有市場部門,但想發展數碼營銷,我們便根據品牌及其競爭對手的生意模式作比較,並參考了其他競爭對手的案例,再建議品牌如何訂立數碼營銷計劃。」 除整合案例外,同學亦要經過多番調查,以至作實地觀察;待完成計劃後,還有機會向品牌區域經理直接演說:「過程學到很多,辛苦也值得,有很大的成功感;對其後創業亦受用。」

他提到,該數碼營銷碩士課程並非一般網上遙距課程,UCD教授會親身來港授課,同時亦請來本地教授貼合時宜,其中一科,由Google美術總監 (Art Director) 任教,從廣告及創意角度思考市場策略。Bon表示,以往從事銷售工作,看問題經常只有對與錯,專注於業績好壞,但該科讓他走出框框,由不同消費者角度思考,對產品的觀感,學習如何向目標客群正確地包裝產品和傳達推廣訊息。

教授以真實例子配合書中內容,更易掌握,再次啟發我的創業計劃。

他又指,曾經翻閱數碼營銷相關書籍,但苦無啟發,而在Digital Business Model & eCommerce的課堂中,教授以真實例子配合書中內容,更易掌握:「清晰解釋了應如何幫助用家解決痛點,然後針對痛點開發一個新的產品,所學非常實用,再次啟發我的創業計劃。」Bon說,數碼營銷碩士課程擴闊其眼界,「課程令自己對內地數碼營銷感濃厚興趣,所以往後亦參與了不同講座希望掌握更多市場動向。」

Bon更把從課程所得,活用於創業上。他瞄準高質素水果送禮市場缺口,推出直送網購平台,夥拍水果店及送貨公司,把優質果盒帶入各家庭及商業客戶,讓消費者輕鬆購買各國特色水果之餘,亦使用不同數碼營銷知識為水果店擴網購客源,取得雙贏。

已有 203 人瀏覽

分類:學員分享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