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Mr. Business > 成功的秘訣│「人脈之王」Reid Hoffman打造成功職涯的三個秘訣

成功的秘訣│「人脈之王」Reid Hoffman打造成功職涯的三個秘訣

 In Mr. Business, 專欄

《成功的秘訣│「人脈之王」Reid Hoffman打造成功職涯的三個秘訣》#Kaplan #成功的秘訣

在「得人脈,得天下」的世界,職場上擁有人脈關係非常重要,而Reid Hoffman就是人脈界的表表者。他不但是人脈網絡平台Linkedin的創辦人,更加是知名的企業家及天使投資者。當初Mark Zuckerberg尋求創辦Facebook投資資金時,亦是靠Reid Hoffman人脈找得到首位投資者。

這位矽谷無人不知曉的人脈王,曾經分享成功職涯的三個秘訣:

1. 建立競爭優勢
我應該去什麼公司工作?我應該做什麼工作?我如何將興趣融入工作?工作道路上,大家都喜歡以「我」作為中心思考這些問題。Reid Hoffman認為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外,還要考慮其他人要什麼,因為你的夢想工作,也可能是其他人的夢想工作。想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從三方面培養出競爭優勢:

善用資產──你所擁有的智慧、金錢、能力
設定抱負──未來想要做的事
認清市場現實──別人願意花多少錢僱用你

Reid Hoffman眼中最好的工作,是獲得合理的市場現實下,用自己的資產來追求抱負。

2. 拓展人際網絡
拓展人脈對職場生涯相當重要,擁有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夠彼此互惠幫助,職涯發展都會更為順利。認識新朋友的方法有很多,但最快捷方法莫過於透過朋友介紹。Reid Hoffman認為每人的人際網絡,實際比想像中要大很多,例如LinkedIn中的某位朋友,可能認識能夠幫助你的人,為你提供專業職涯建議,或是給你帶來新的工作機會,這就是拓展人際網絡的重要性。

3. 聰明的承擔風險
一般人都認為工作要穩定,就是要將風險降到最低,但在不斷變化的世界,這反而是件危險的事。Reid Hoffman表示職場上最成功的人,不但不會抗拒風險,還會聰明的承擔風險。不確定性越高的機會,往往也是越好的機會,如果最壞情況是被解僱、損失金錢或者經歷不愉快,他們會樂於冒這個險;但如果換來聲譽受損、失去所有財產或者職業生涯終止,他們就不會冒這個險。所以不要斷然錯過風險高,但帶來豐富收穫的工作機會,它可會是你成功的第一步。

已有 151 人瀏覽

分類:Mr. Business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