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Mr. Business > Accounting裡面,Double Entry、Debit及Credit之間的關係?

Accounting裡面,Double Entry、Debit及Credit之間的關係?

 In Mr. Business, 專欄

【Double Entry】
意思:複式記帳
解釋:這是一種會計系統,指每項交易都會記帳兩次:一次記入某帳戶的借方(Debit),一次記入另一個帳戶的貸方(Credit)。而兩次記帳的金額必定相等。複式記賬的特點在於,它可以捕捉每一筆經濟業務背後資金運動的兩個或多個方面,而且能夠描述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和聯繫。


如果從最簡單的Bank Account解說,Debit Side可以看為收入,Credit Side則視為支出。假設A公司做成了一宗$1000生意,透過現金交易(Cash Sales),這樣A公司Bank Account便會收到$1000,由於Debit同Credit是對等的,所以Bank Account Debit $1000,相對Sales便會Credit $1000了。

各位喜歡今篇內容的朋友,請留意我們的Facebook專頁,將會跟大家繼續分享一些行內小知識!

香港楷博高等教育與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合辦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Reg. No.: 251830(3)) 已逾十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持會計相關學歷人士,最快12個月即可完成課程,還可豁免高達9科ACCA考卷,快人一步成為專業會計師!
立即查詢︰https://bit.ly/3y8W6da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7710 人瀏覽

分類:Mr. Business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