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Mr. Business > 【數碼轉型實例】NIKE不再單是運動品牌 積極向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進發

【數碼轉型實例】NIKE不再單是運動品牌 積極向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進發

 In Mr. Business, 專欄
 
「Just Do It!」這句話大家絕對不陌生,是Nike一句經典口號,理解為想做就做、堅持不懈,很符合品牌傳遞的體育精神。而Nike其實早已不止售賣運動用品,透過各方面數碼轉型,務求再次成為市場上完美結合科技與數碼的先鋒!
 
科技融入運動
過去10年,Nike一直嘗試發展運動相關的科技,包括推出Nike+iPod的計步器,以及運動手帶Nike+ FuelBand。較近期是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出智能手錶Apple Watch Nike+,當配上Nike Run Club應用程式使用,可以為用家度身訂造訓練項目,並提供分析數據,包括平均配速、持續時間、消耗熱量等,真正將科技融入運動。
 
大數據算法計出客人合適尺碼
另外,Nike亦大力推廣自家電子商務平台,經常提供折扣出售運動產品。但網購其中一個大問題,就是客人難以掌握產品的合身程度。Nike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研發了名為Nike Fit的應用程式,通過手機掃描腳步輪廓,藉著一系列大數據算法,幫助用戶計算出最舒服、最合適的尺碼選擇!
 
收購各種科技公司發展優勢
而Nike近年先後收購數據分析公司Zodiac、視覺技術初創企業Invertex、新創公司Celect,目的顯然是要為品牌數碼轉型做準備。Celect的強項是藉人工智能技術分析大量結構化與非結構化數據背後趨勢,協助發掘潛在市場機會。Nike可借助Celect市場分析預測能力,加強數位分析發展優勢,協助制定未來產品銷售策略,向著以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為主的科技企業進發。
 
在今年初,曾擔任eBay及ServiceNow CEO的John Donahoe正式成為Nike CEO。在這位電子商務、技術、全球策略等多個領域有一定經驗的新任舵手,不妨拭目以待Donahoe如何帶領Nike進行數碼轉型,繼續成為運動用品市場中的領導者!
MSc in Digital Marketing |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九月開課)
香港楷博高等教育與著名愛爾蘭國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合辦全港第一個數碼市場學碩士課程 (Reg. No.: 272631),切合現時市場營銷及工作需要,教授數碼營銷、分析、營銷策略及相關知識技能,在港兼讀18個月完成 。
了解更多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434 人瀏覽

分類:Mr. Business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