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Mr. Business > 人生學無止境 泰國婆婆91歲圓夢 成當地最年長的大學生

人生學無止境 泰國婆婆91歲圓夢 成當地最年長的大學生

 In Mr. Business, 專欄
 
一般人18歲讀大學、22歲畢業,最多只是延遲數年,畢業年齡相距不大。但在泰國有位老婆婆,竟以91歲高齡大學畢業,成為當地最年長的大學生。她的故事非常勵志,賺人熱淚。
 
這位高齡大學生叫金庫爾(Kimlun Jinakul),她在小學時是校內最聰明學生之一,但因為家境貧困問題被迫輟學,而婆婆一直沒有放棄讀書的夢想。因此待子女畢業找到工作後,婆婆72歲時決定重回校園追夢,可是回到大學不久,突然收到女兒過身消息,使婆婆讀書計劃一度暫停,85歲時才恢復上學。
 
重新背起放下多年的書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85歲的老人家。因此婆婆有很多科目都不合格,甚至需要重考好幾次。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婆婆最終以91歲高齡完成大學學位課程,成功圓夢!而婆婆亦很支持子女讀書,有4個孩子都是研究所畢業,其中一個還得到博士學位。
 
現時大學教育普及化下,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已大大增加。很多人都明白進修對個人發展的重要,視「大學學位」為人生checklist必做的事,但我們總會因工作繁忙、半工讀很累、財政壓力大等等而遲遲未有行動。金庫爾婆婆可以排除萬難完成大學夢,說明了「世界上沒有笨學生,只有懶惰不努力的學生」。人生有夢想很重要,但有行動力更為重要,相信各位「年輕人」再沒有逃避進修的藉口了吧!
 
 
👨🏻‍🎓香港楷博高等教育多年來一直與世界級著名學府合辦學士、碩士等學位課程,為本地學員帶來不少優質進修機會,相關課程一覽:https://www.kaplan.com.hk/higher-education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181 人瀏覽

分類:Mr. Business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