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讀好書《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 教你百忙中成為進修達人

讀好書《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 教你百忙中成為進修達人

 In 專欄, 職場錦囊

身處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如果欠缺積極裝備自己,就會面臨被淘汰的危機!不過想到工作後還要帶著疲倦身軀上課感到困難?我們知道很多人「職場力不從心,卻沒時間進修」,因此誠意介紹一本好書,幫助大家把握在工餘好好學習!
這本書叫《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作者成功地在工餘時間完成不同證書,書中分享了打工族可如何制定出最實際、最可行、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攻略。其中作者分享了規劃週末學習的時間表。其實比起安排一整天在家學習,k在有限時間內提高效率更為重要,當中關鍵是做好平衡學習與生活(Study-life balance)!

兼顧學習與休息時間
擁有時間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因此計劃週末學習時,必須妥善管理起床時間,若然早上八時至九時左右起床,就能夠更充分的善用時間。例如中午十二時前先學習三個小時,下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則可以選擇休息、做運動、見朋友或其他休閒活動。學習到晚上十點便結束,追看自己心愛劇集,心態上能讓自己消除「周末還要學習」的苦悶心情。


早晚時段各有學習模式
早上時,人的腦袋處於最精神飽滿狀態,可以選擇需要高度集中的學習,例如較困難的課程或閱讀。相對下,晚上可以選擇需要較少專注力的學習。另外,作者建議晚上可以重新整理、歸納早上學過的內容,然後睡前再以筆記形式重新熟悉一遍。因為據說睡前學過的內容,會較早上學過的內容記得更加深刻。


制作學習休息平衡時間表
為免帶給自己太沉重壓力,制作時間表時盡可能均衡安排學習、休閒活動和休息的時間。例如在上午、下午各設一段學習時段,而在每段學習時段之間,安排適當休息時間。以這種方式交替安排學習和休息,再按時間表實踐計劃,就能度過學習和休息兼顧的週末了!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320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