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市場熱話│面對全球裁員風暴如何是好? 為轉行進修 開闢事業新出路

市場熱話│面對全球裁員風暴如何是好? 為轉行進修 開闢事業新出路

 In 專欄, 職場錦囊
「天氣不似預期」這句琅琅上口歌詞,用來形容現時「疫」境求存狀況就最貼切。在過去大半年,港人未能出國度假,航空業接近停擺,近日業界便發生歷來最大規模裁員。面對突如其來壞消息,空中服務員難免感到手足無措。但正如下一句歌詞——「但要走,總要飛」,當這一切已成定局,可做的是調整心態積極面對,盡快收拾心情,重新計劃事業方向,整裝再度出發!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部份行業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受影響的人另謀新出路,都會選擇進修,藉此加強職場競爭力,增加「轉行」成功機會。
 
 
日前有報道訪問了擁有5年機艙服務員經驗的Evita,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她本來每月只有數日留在香港,但自從航空公司停飛停航,變成兩個月才能飛一次,工作收入受到嚴重影響。Evita眼見復工遙遙無期,自己又喜愛小朋友,決定到澳洲修讀幼兒教育課程,希望快一步轉換工作跑道。
 
 
空中服務員外形討好,語言能力高,人生閱歷豐富,習慣面對客人,溝通、應變能力及耐性都有一定水平,這些都是不少行業所需的入職條件。因此稍作休息後再上進修路,相信他們必定能夠成功轉型,在其他行業繼續發光發熱!
 
 
最後,希望向受影響的空中服務員打打氣:只要有心想轉行,永遠不怕遲!

已有 194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