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市場熱話│疫情令七成家長有負面情緒 輔導員需求激增

市場熱話│疫情令七成家長有負面情緒 輔導員需求激增

 In 專欄
第四波疫情開始爆發,現時趨勢加劇惡化,在長期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下,香港人的生活習慣大受影響,由限聚令到停工停課,不少人情緒出現困擾。上兩星期的浪翠園悲劇更在社會上響起警鐘,警惕著疫情所帶來的各種壓力或會成為另一種社會「疫症」。
 
早前,香港青協會曾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全港 221 位家長。根據調查顯示當中近六成(59.4%)家長表示疫情令他們經常或間中感到壓力;另有超過七成(73.2%)家長指因無法處理壓力而出現負面情緒。
 
此外,香港基督教女青年另一調查發現,近七成的受訪家長因受精神困擾而需要接受輔導;香港精神科醫學院今年 7 月至 10 月的調查結果也顯示,停課下分別有22.9% 和 21.5% 受訪家長和學校職員表現有中度至重度情緒問題症狀。
 
從上述可見,疫情令社會瀰漫緊張氛圍,容易出現負面情緒,社會對輔導員需求急劇上升,為受情緒困擾人士作情緒疏導,協助他們正視根源,避免病情惡化。在現今社會尤其是香港的情況,輔導心理學絕對是未來熱門工作之一,是可長遠發展事業的出路。
 
澳洲著名大學Monash University | Master of Counselling(Reg. no. 212512)
最快1年在港完成學位,課程100%由Monash資深心理學及輔導學教授執教,課程以功課及實習作評估,畢業更獲得美國、澳洲、新加坡及本地專業輔導協會認可。
了解更多

已有 228 人瀏覽

分類: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