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大數據│ 2021將招聘或加薪行業 業務拓展與會計成榜首》

《大數據│ 2021將招聘或加薪行業 業務拓展與會計成榜首》

 In 最新消息, 職場錦囊
今年因應疫情持續不斷,本港就業市場低迷。政府最新公佈的失業數字, 8 至 10 月的失業率為 6.4%,創 16 年來新高,失業大軍亦逼近 26 萬人,情況令不少打工仔對就業前景感到不樂觀。雖則如此,但當中有行業在疫境下,仍增聘人手和加薪,為求職人士及失業大軍帶來新希望。
 
根據 JobsDB 於9月時委託獨立調查機構,訪問本港 436 間企業機構,就 2021 年首季的招聘、薪酬及福利意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僱主預期來年打工仔平均薪金升幅為0.8%;整體上有 64% 僱主預期招聘計劃能於 2021 年內回復疫情前的水平;而調查更指出,有六個工種的市場需求較大,包括:
 
– 銷售及業務拓展(24%)
 
– 會計(18%)
 
– 行政及人力資源(12%)
 
– 金融(12%)
 
– 採購及買辦(12%)
 
– 零售及銷售(12%)
 
55%僱主表示明年首季會聘請兼職、合約或臨時員工,以增加工作安排上的彈性及節省人手成本。
 
會計一直被視為前景好,發展又穩定的專業,而且協助公司高層處理營運方面的財政事務,是公司後勤的重要部門。即使在疫情下,失業率高企,但會計仍是公司裡不可劃缺的職位。想在疫境中找到有前景的工作,不妨先踏出第一步,考取會計師專業資格。
 
香港楷博高等教育與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合辦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Reg. No.: 251830(3)) 已逾十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持會計相關學歷人士,最快12個月即可完成課程,還可豁免高達9科ACCA考卷,快人一步成為專業會計師!
立即查詢︰https://bit.ly/3y8W6da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302 人瀏覽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