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 教育百科 │讀 MBA 如何幫到你?》

《 教育百科 │讀 MBA 如何幫到你?》

 In 專欄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不少人會選擇讀書進修來增進就業前景和幫助發展個人事業。你有否試過工作多年後遇到樽頸位,覺得失去方向,想找尋突破令事業再上高峰?進修 MBA (工商管理碩士)是其中一個熱門選擇,究竟讀 MBA 有咩幫到你?為甚麼仍然有那麼多人甘願捱更抵夜公餘苦讀,也要取得這個學歷?今日為大家剖析一下取得MBA學位的朋友的分享。
 
1. 見工面試成加分位
雖然讀 MBA 並非入職門檻,不過見工面試時,擁有 MBA 學歷仍是個突出的加分位,更受僱主的關注。有些像銀行、科技巨頭等大企業甚至會贊助員工修讀MBA課程作為人才培訓計劃之一。
 
2. 提升領導力和管理技能
讀 MBA 是將所學的管理知識、管理經驗和問題思考結合的一個過程。由於 MBA 中涉及大量真實的商業案例,所以除學術知識外,MBA 更可鍛鍊獨立思考的能力,對商業環境的理解、深化商業談判技巧、公司策略制定和市場風險控制等較具體的技巧,不少人選擇讀 MBA 時會比較著重的課題。
 
3. 借資歷助轉行
當在工作上遇到職業發展的樽頸位,開拓新領域亦是另一種嘗試。例如本身從事電子機械等傳統行業,其專業性較強,要轉行並不容易,但憑藉 MBA 資歷幫助事業轉型,可成未來職業發展的跳板。
 
4. 建立人際 Network
在修讀 MBA 的兩年間,面對的都是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他們本身或從事不同範疇的行業,亦有機會成為你未來事業的合伙人或提供專業服務的管理級人員,透過課程或活動中能結識身邊的同學,有利於擴闊人際網絡,有助日後事業發展。
 
5. 加大晉升機會
當然,修讀 MBA 是商業界普遍認為晉升管理階層的一塊踏腳石,而且有效提高職場的薪酬。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MBA | 2021 HK intake
英國赫爾大學 University of Hull
可申請最多HK$20,000持續進修基金
了解更多

已有 198 人瀏覽

分類: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