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心理測驗 │選鬼屋測你最適合什麼工作?

心理測驗 │選鬼屋測你最適合什麼工作?

 In 職場錦囊

坊間有不少心理測驗,雖然未必百分之百準確,但如果能在測驗結果中得到些啓發和指引,以平常心做心理測驗的話亦一試無妨。今天就來個簡單心理測驗,看看你最適合什麼工作?或很多人不了解自己,又毫無方法探索,進行心理測驗可以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Q: 旅行時不小心迷路,但天色已晚,附近只有一間屋子,屋主告訴你屋內4間房都鬧鬼,在必須入住的情況下,你會選擇哪間房

 

A.有個人頭從窗外瞪著你睡覺的房間

B.廁所會傳來開關門聲和女人嘆息聲的房間

C.你一睡上去床就開始搖晃不讓你睡的房間

D.半夜醒來看到一個無頭鬼坐在床邊的房間

結果︰

A.有個人頭從窗外惡狠很瞪著你睡覺的房間

你比較適合醫生、律師、公務員等職業。這類型的工作多半是擁有自己的專屬空間,有一定的收入來源,而且比較固定、不容易被外界所影響。有人從窗外瞪你也代表來自於周遭對你的不滿和異樣的眼光;在窗外代表不容易對你造成影響:例如老師的工作,不管教學方式被批評,亦不會容易影響你,令你失去工作。

B.廁所會傳來開關門聲和女人嘆息聲的房間

你比較喜歡的是一份很穩定的工作,尤其是公司的主管(員工)比較不需要到外面拋頭露面的室內工作。廁所會傳來開關門聲和女人嘆息聲,代表你會受到來自於上級的壓力或責罵;比較起來,你寧願整天待在辦公室裡吹冷氣也勝過到外面去忍受風吹日曬;其他如高科技產業的技師或工程師,企業的網路工程師或是會計等等也都是屬於這一類人。 

C.你一睡上去床就開始搖晃不讓你睡的房間

你比較適合從事業務的工作。你的個性比較好動,無法整天坐在辦公室甚至會悶出病來,你也不喜歡受拘束,所以你的職業也比較傾向於可以常常到外走動的工作,像是從事保險、直銷等等。床開始搖晃不讓你睡代表你工作時,拜訪客戶常常會發生的拒絕、碰壁。 

D.半夜醒來看到一個無頭鬼坐在床邊的房間

你適合從事接近群眾的工作。例如電視明星、議員等需要群眾支持的工作都算是。無頭鬼坐在床邊代表這個人和你密不可分,可是你又無法看清他是誰。就像體育明星會累積一定的球迷,也靠球迷吃飯,可是又無法知道誰是誰一樣。其他像是公司的公關、便利商店的店員或是銀行的服務人員也都可以歸於此類。

 

心理測驗源於人們探索自我的心理需求。如果單純為了娛樂,測試一下也無妨,當測試結果與自己預期符合,更能獲得「被認同」的滿足感。但如果認真為了求職或工作轉型,就不要輕易單憑心理測驗去決定,不竟事業佔人生很大的部分,亦影響人生深遠,與其利用心理測驗尋求出路,不如進修加強自我實力,學歷提升自然令有更多工作選擇,主導自己的人生!

立即了解Kaplan多個課程資料

圖片來源:互聯網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1149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