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 市場趨勢│Starbucks、Google 為員工提供心理治療 行動支持情緒健康 》

《 市場趨勢│Starbucks、Google 為員工提供心理治療 行動支持情緒健康 》

 In 專欄, 職場錦囊

疫情至今已超過一年,許多在職人士仍受心理健康問題困擾,這不僅影響他們身心健康和工作表現,長遠亦會為公司帶來損失。面對眼前趨勢,有企業開始著手將資源投放在員工的心理健康福利上,用行動支持職場情緒健康。

根據早前 The Standard 的一項調查,上年年終調查了1,400 多名美國在職人士,當中約 46 %的人表示自己在精神健康出現問題,亦有超過一半受訪者(55%)表示,疫情對他們心理健康問題影響更大。早前,Starbucks 在疫情下,主動提供心理治療給予員工,為所有工作每星期超過 20 小時以上的職員及其家人,免費參加 20 次心理健康治療的交流活動。Starbucks 全球福利副總裁 Ron Crawford 提到,心理治療有助改善員工身心健康,而且職場上的心理健康關注度越來越普遍。

其後,Google 亦舉辦了「藍點計畫」,如員工在員工證或筆上貼上藍色貼紙,表示他們願意與有需要同事談論心理健康問題,幫助他們排解憂愁。除此之外, Dell 也委託專業人士為同事提供心理輔導服務;達美航空去年11月開始在全球機場及其辦事處,派駐 42 名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和婚姻及家庭治療師,當員工有需要時,專家會聯繫外面的治療師作進一步約談。

心理治療不再只是個人的事,而是進一步受到大小企業紛紛關注的重要項目。作為企業,它更可向公眾傳達公司應重視員工心理健康的信息。而對員工而言,僱主更人性化、體貼的支持會有莫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互聯網


Kaplan 全新MeWe專頁,立即follow︰ http://bit.ly/2Yie7VZ
=====================================

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 Online 碩士課程,提供多個範疇科目如MBA、商業分析、新興IT科目網絡保安;亦有心理學、 醫務管理等。 課程提供網上互動學習平台及實時導修課,隨時隨地學習。所有網上學位證書均由University of Essex頒授。Essex Online教學質素獲英國政府TEF (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 評為金級。


學費能每月攤分繳交,無憂負擔完成學業

了解更多

已有 153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