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大數據│研究發現:男仕外表太出眾會影響工作?

大數據│研究發現:男仕外表太出眾會影響工作?

 In 最新消息, 職場錦囊

大家一般都樂意和外表好看的人做朋友,長得好看的人亦好像往往得到的機會比其他人更多,所以坊間有一個定論:「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但事實又是否如此?原來有研究發現,男士外表太出眾對其工作有莫大的影響。

英國倫敦大學管理學院和美國馬里蘭大學進行過一項研究,在四個不同的辦公室中分別進行四個單獨實驗。結果發現,當男性僱主聘用另一位男士時,他們會因應徵者的外貌和職位的類型而影響其聘用的決定。馬里蘭大學助理教授 Marko Pitesa 說,長得好看並不總是有好處,若被視為威脅,便有可能適得其反。而另一首席研究員 Sun Young Lee 續指,男招聘者會因為外表出眾的男人有被認為能幹的印象,而不會聘用感覺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人,加上他們會維護自己利益為先,因而公司有機會損失有潛力的僱員。研究報告另一有趣發現是,相比起男士,女性的外表與職業發展並無直接關係,男士聘用女性時外表好看與否,決定亦不受影響,反之當遇到另一個男人比自己樣貌出眾時就會視對方為潛在的競爭者,而多番考慮或甚至不錄用。

雖然大家未必完全認同以上的研究結果,但其實職場上外表還是其次,內涵才是長遠成功的關鍵,與其擔心外表會否影響工作,不如努力自我增值或進修,為自己多添幾項技能,在工作上增加競爭力。畢竟外貌會隨時間貶值,但知識則會跟隨自己一輩子,更會隨時間助你財富增值。

圖片來源:互聯網


Kaplan 全新MeWe專頁,立即follow︰ http://bit.ly/2Yie7VZ
=====================================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150 人瀏覽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