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市場趨勢 │ LBRY 去中心化型態成未來商業模式 區塊鏈技術應用人才需求大

市場趨勢 │ LBRY 去中心化型態成未來商業模式 區塊鏈技術應用人才需求大

 In 專欄, 職場錦囊
疫情重創經濟,各行各業陷入漩渦,但有些經濟領域卻有可見的增長,所言的就是區塊鏈(Blockchain) 行業。 現時區塊鏈產業在全球一直不斷發展,除了 Bitcoin (比特幣) 是區塊鏈的第一個應用外, 如 LBRY 去中心化的新型態平台亦會是未來徹底改變大部分產業的商業模式。
 
區塊鏈技術應用層面廣泛
LBRY 是一種基於區塊鏈技術,去提供一個去中心化 (decentralized) 文件共享和支付網絡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 LBRY 網路中自由上傳及下載任何檔案。用戶可利用 LBRY 平台觀看視頻,聽音樂和閱讀電子書;而內容創建者則可透過 LBRY 分享內容。它優勝之處是選中了越來越多用戶對隱私有保護意識的需要,LBRY 沒有廣告亦沒有審查機制 (與YouTube的營運模式相反),不會因應用戶的喜好數據來投放廣告。區塊鏈技術之所以成勢,是由於去中心化的功能亦能提供更完整性和更好的監管 (如銀行、政府等),不但可應用在各種金融交易,也可用在其他商務或公共及私人領域(如稅收、房地產和能源等),技術幾乎遍及日常生活的各層面。
 
區塊鏈人才短缺 需放更多資源培訓
根據 Linkedin 報告指出,區塊鏈已成現時十大硬技能之一。不少大公司正在利用區塊鏈來發揮他們的優勢如 IBM、Oracle、JPMorgan、Microsoft、Amazon、American Express 等;Deloitte於2020的區塊鏈全球調查亦顯示收入高的公司利用區塊鏈的比例更上升41%。PWC的一項研究調查來自 15 個地區的 600 名高層,84% 的人表示他們的公司已參與了區塊鏈技術,當中 32.7% 在研究階段、20.4%正在發展區塊鏈技術中,更有15.3%已經推出使用。他們更預測到 2030 年虛擬貨幣市場的市場價值高達 3 萬億美元。全球高度關注的區塊鏈項目正蓬勃發展,各大企業都面臨區塊鏈人才短缺的問題。有見及此,企業需同時加速推進區塊鏈行業人才的培訓,為日後競爭做足準備。
 
MSc Cyber Security
英國University of Essex Online Cyber Security 碩士課程
網上互動學習平台及實時導修課,隨時隨地學習。學位證書均由University of Essex頒授,完成課程你可飛往英國當地參加畢業禮。Essex Online教學質素獲英國政府TEF (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 評為金級,根據年度英國全國學生調查 (National Student Survey NSS) ,89%英國學生對Essex Online的網上課程感滿意 ,教學質素有保證。
立即了解課程

已有 176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