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進修易│自幼無家可歸仍不忘學習 憑助學金完成大學博士學位

進修易│自幼無家可歸仍不忘學習 憑助學金完成大學博士學位

 In 專欄

小朋友成功是否就要「 贏在起跑線」?美國加州一名青年 Mich Hamlin 就以自身努力去證明,縱然兒時生活環境欠佳,只要憑著堅毅、好學不倦的心去克服種種困難,最終仍可完成大學博士學位,而且更將成為物理治療師去回饋社會。

現年 28 歲的 Mich Hamlin ,從 6 歲起就與父母和兩個兄弟長期流落街頭,顛沛流離,由於父母濫藥,並且有嚴重酗酒陋習,工作所掙的錢大多揮霍在酒精上,他們終日擔心被捕,每晚更要四處尋覓地方借宿一宵,後來 Mich 媽媽因肝功能衰竭病逝,爸爸消失了,所以被永久寄養。

母親的去世成為了Mich 讀書的動力,他在校被推薦為田徑運動員後,對他在課堂的表現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他開始把精力放在讀書和學習上,他認為當在田徑越努力時,應付課堂就變得越輕鬆,田徑成為了Mich 的出口,令他有了人生目標和保持專注力。其後,Mich 申請入讀大學,並被加州大學波莫納分校錄取,主修運動機能學,而且獲得助學金,令他可在沒有債務的情況下完成學位,修畢後又於南加州大學醫學院取得醫學博士學位。他表示「沒有什麼比幫助別人更有意義的了」,因此選擇物理治療為他目標職業,更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啟發寄養家庭的學童以及他的病人。

根據 National Foster Youth Institute (國家寄養青年研究所)的數據顯示,寄養院的兒童中平均而言只有不到 3% 的孩子可獲得了高級學位。Mich Hamlin 的勵志故事帶出成功不必要贏在起跑線,即使在惡劣及不尋常的生活環境成長,但只要有不斷進步和學習的決心,亦可達至成功之路。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255 人瀏覽

分類: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