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 > 進修易│ Uber 司機幸遇慷慨乘客 出錢清學費欠款 畢業終圓大學夢

進修易│ Uber 司機幸遇慷慨乘客 出錢清學費欠款 畢業終圓大學夢

 In 專欄, 最新消息
普遍人都認為疫情打擊學生的學習進度,但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一所大學裡有位單親媽媽並沒有讓這個困難成為她的學習障礙,她在幾年前駕駛Uber期間,遇到好心乘客出錢還清學費欠款,令她能繼續未完學業。最終,在疫情期間,她仍能於上月順利畢業,獲得刑事司法 (criminal justice) 學士學位,最近她更出了書《From broken to blessed》分享其勵志故事。
 
現年 44 歲的 Latonya Young 是育有三個孩子的單身媽媽,她獨自撫養孩子,生活十分艱辛。16歲時,因家庭生計不得不輟學而需要外出就業,後來攻讀大學的她因付不起學費,面臨被休學的窘境,多年前為生計更開始當 Uber 司機維生。
 
三年前,Latonya 在一場足球比賽中接載 Kevin Esch,在途中她與 Esch 閒聊,談及自己因還有 700 美元未交的學費而被迫暫停學業,加上她駕駛 Uber 賺來的收入往往都要支付家庭開支及之前她不幸遇上交通意外而需要支付的醫療費用,令她重返校園的心願一直未能實現。Esch 告訴她不要再只顧想,而要付諸實行。當她送達 Esch 的目的地時,他留下聯繫電話給 Latonya 和 150 美元的小費來支付她的水電費。
幾天後,Esch竟在沒有告訴她的情況下到大學還清了她的債務,讓她能完成副學士學位。雖然Latonya 身兼多份工以維持生計的同時,她仍在疫情爆發前緊接攻讀學士學位。疫情期間, 她仍繼續網上學習,畢業時成功地將 GPA 從 2.9 提高到 3.5,終在上個月獲得刑事司法 (criminal justice) 學士學位,未來想成為一名聯邦緩刑官。
 
Latonya Young 的故事帶出不要被眼前壓迫的生活被打敗,要相信自己,遇上機會時要好好把握,讓知識改變命運。而若然有心進修的您,被不同原因或理由阻礙你的計劃,看完 Latonya的故事,是否能令你有衝勁付諸實行你的學習大計呢?
 
圖片來源︰Latonya Young facebook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245 人瀏覽

分類:最新消息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