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失落於DSE成績?如何重整步伐另覓新路向

失落於DSE成績?如何重整步伐另覓新路向

 In 專欄

每年DSE成績已經塵埃落定,作為人生的其中一個重要里程碑,無論考試成功與否,都已成過去。考得好的人,固然難掩興奮喜悅的心情,但不要僅滿足於眼前的成績,以免讓自滿成為日後的絆腳石;考得不好的人,雖然難免失望難過,但亦切記太過沉醉於自憐自傷的心情,應該儘快收拾心情,重整旗鼓計劃下一步,要讀大學其實還有很多渠道,最重要是選擇一條適合自己步伐、能力的路。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最重要還是認清自己的能力與喜好之餘,也應該好好認識自己,你是個愛活在什麼時空的人呢?

1.活在當下的人:這類人雖然平凡但快樂,懂得享受當下,亦不太計較得失,但由於傾向隨遇而安而不會為將來部署任何計劃。

建議:即使活在當下也不要完全忽視將來,嘗試將眼光放遠一點,學習為未來計劃多一點,日後才能持續自在地活在當下。

2.活在過去的人:這類人通常最容易跌入「我是個失敗者」想法的一群,他們會不斷回望過去的事,不斷為過去的事產生後悔、抱怨,甚至憤怒等心情,走不出困局,長久以來太習慣活在過去,不停否定自己而錯失眼前機會。

建議:過去的事已經無可改變,與其只懂後悔,不如汲取教訓,作為日後的借鑑,並花多點時間去嘗試修正,規劃你可以改變的未來。

3.活在未來的人:這類人通常都是成功的一群,因為他們有理想、有積極正向的盼望,永遠望著未來,並會切實地一步步行動。

建議:雖然擁有自己的想法很好,但亦要注意多聽取各方不同的意見,集思廣益才能令你更強大,成就更多。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219 人瀏覽

分類: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