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工作不如意,轉工真的有用嗎?

工作不如意,轉工真的有用嗎?

 In 專欄, 職場錦囊

不少人預測今年下半年的市場將會逐漸復甦,部分在職人士已經蠢蠢欲動轉工跳槽。轉工的原因有很多,大多固然為了更理想的薪金或尋求更好的事業發展;有的因為與上司或同事鬧不和;也有些人希望轉換一下環境以保持對工作的新鮮感。對於部分抱持「東家唔打打西家」心態,工作中遇到困難或不如意便想轉工的人,轉工能否幫你解決問題?抑或只是把問題帶去下一間公司?以下幾點能讓你釐清轉換工作的原因。

1.客觀分析自身價值

現在的工作還有沒有讓我學到更多東西的機會?我還有沒有進步的空間?現在的上司或工作夥伴,還有沒有需要我的地方?客觀分析這些問題,可幫助你決定是否踏出轉工的第一步。

2.拒絕慣性

「東家唔打打西家」這種慣性思維有時並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如果發現轉工後,問題仍反覆出現,慣性辭職反而會讓你因習慣逃避而失去面對現實的勇氣,久而久之會被定性為 ”Jumpy”的你,更會成為窒礙你事業發展的最大阻力。

3.認清機會

有些機會能讓你更上一層樓,但「轉錯工」的例子亦屢見不鮮。不想陷入轉工輪迴,需認清眼前的機會,避免為了轉工而轉工,或因倉猝決定轉工而後悔。

4.真正改變

很多人轉工前都會對公司或工作諸多抱怨,但抱怨並不會帶來改變,真正能改變現況的是你自己先行改變-無論是心態上、態度上,甚至工作能力上,從調整心態著手,發展自己的正向思維,抑或實際地透過進修來幫助提升工作技能,都比動輒轉工來得實際。

5.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經典劇集《大時代》裡,葉天對方展博說︰「一個人要成功,要先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裡才能盡情發揮個人天賦與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之前,先好好累積經驗,因為所謂「找到自己的世界」,很多時是透過不同的經驗累積,去認清什麼工作不適合自己,以排除法去找出自己想建立的事業。當裝備充足的你,遇到真正的機會時作對的轉工決定,才能有更高更遠的發展。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 (Reg. No.: 251830(3))

香港楷博高等教育與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合辦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Reg. No.: 251830(3)) 已逾十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持會計相關學歷人士,最快12個月即可完成課程,還可豁免高達9科ACCA考卷,快人一步成為專業會計師!
立即查詢︰https://bit.ly/3y8W6da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898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