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職場都有「阿寶魔咒」? 3句高達金句助你提升職場經驗值

職場都有「阿寶魔咒」? 3句高達金句助你提升職場經驗值

 In 職場錦囊

看到這張圖片,腦中是否自動浮現一句說話?沒錯,就是阿寶這一句:「人類總要重覆同樣的錯誤」!在職場,「阿寶魔咒」似乎也緊隨著我們。大家是否也試過在同一件事上重複犯錯,而備受責罵?早前Gundam新作《高達閃光之凱薩衛》在串流平台上全球同步上架,掀起了久違的高達熱潮。除了「阿寶」,高達還有不少金句正反映不同的職場生活,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些金句,避免犯下大錯吧。

 

金句一:阿寶:「就是我的爸爸也不曾打過我。」

這句話隱藏著不少任性及不想承認失敗的悔氣。近年在職場上,不時聽見新一代令人腦洞大開的工作奇聞,如「不知道紅雨要上班」或「短訊代替辭職信」等,令人對90後,甚至00後的工作態度有所詬病。職場上最忌給人處事「不成熟」的感覺,其實無論哪一個世代的打工仔,遇到不合理的批評當然不需要忍氣吞聲,但如果是一些「對事不對人」的批評,應客觀分析對方是否有道理,放下任性,承認失敗去學習接納不同人的意見,成為推動自己的助力。

金句二:工作人員:「甚麼?自護號只有80%完成度?」

有沒有試過死線在即,但手上的工作還有很多未完成?如果你經常出現以上情況,你可能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模式,如是否受拖延症影響?是否需要調整時間分配,提升工作效率等,不要再做「Deadline Fighter」!。

金句三:馬沙:「我實在不想承認因為自己年少氣盛所犯下的錯誤。」

哪個初出茅蘆的 ”fresh graduate” 沒有因為年少氣盛而犯下過錯誤?其實,職場並非不能犯錯的地方,引用以上阿寶的經典名句:「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若是在犯錯初期能即時修正,並於日後避免重複犯錯,能提升日後處事上的經驗值。至於因年少氣盛而與上司頂撞、與同事鬧不和,甚至得罪客戶,與其偶然回想令你感到懊悔,不如主動尋找化解方法,面對及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以免成為日後晉升、甚至是轉工的絆腳石。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1083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