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專欄 > 學海無涯 學霸足球員為未來鋪路

學海無涯 學霸足球員為未來鋪路

 In 專欄

運動員的生涯比其他職業短很多,尤以足球員為甚,在國際足球壇裡很多球星退役時年齡不過三十出頭。雖然他們能在足球生涯中賺到「一世也花不盡的財富」,但有不少球星仍爭取在退役前以半工讀的形式取得不同範疇的學位,其中更以商科較為普遍,務求令自己在退役後能順利轉型,開展他們的第二事業或在學歷上得到肯定。

球壇高才生:基亞連尼

意大利國腳、祖雲達斯中堅基亞連尼(Giorgio Chiellini)早前帶領意國勇奪歐洲國家盃冠軍,足球以外的他還不停為自己增值。在生涯內相繼完成了意大利都靈大學經濟及商業學士(2010年)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 2016年)課程,其MBA的畢業論文更以「從國際角度看祖雲達斯商業模式」為題,來日掛靴時大有機會晉身成為球隊管理層。

 

文武雙全:利雲度夫斯基

波蘭世界級中鋒、本年度歐洲金靴獎得主利雲度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在足球界享負盛名。除了足球,他也擅長柔道、排球、體操及手球等運動項目。但運動以外,原來學習也毅力驚人。他花了前後約10年時間堅持半工讀,終於儲夠學分,取得華沙大學體育學院的「體育教學與管理」學士學位;而畢業論文則以「RL9:走向光榮之路」為題,以第一身分析自己於綠茵場上的成功路。

 

跨學科學霸:桑馬達

西班牙國腳、效力曼聯的桑馬達(Juan Mata),是一位具創造力的進攻中場,除了善於球場馳騁,更是少數擁有多個學位的足球員。早年曾修讀傳理系,及後又取得了體育科學和市場學學士學位,現在亦為將來做好準備,除了正參與教練課程,更預備考取歐洲足協教練證書,還繼續進修管理學,多方面增值自己,同時亦為日後在球壇轉型發展而鋪路。

圖片來源︰互聯網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2291)
100%由功課評核,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士學位,加強職場競爭力
立即了解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428 人瀏覽

分類: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