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成功故事 > 學員分享 > 會計學一級榮譽畢業 放眼國際決心考ACCA

會計學一級榮譽畢業 放眼國際決心考ACCA

 In Index Banner Left, 學員分享, 成功故事

「我的目標是取得全球認可的證書,所以我決定考取特許公認會計師 (ACCA) 專業資格。」

英國貝德福德大學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 會計學學士畢業生Priscilla,去年以一級榮譽佳績畢業,並分享她在楷博教育 (Kaplan) 進修的心路歷程。回想起當初報讀課程的原因,她說:「公司一直鼓勵我追求更高水平的會計技能和知識。這種鼓勵也不禁令我反思,到底我想成為每個範疇都略懂一二的人,還是努力鑽研一樣東西,然後成為該領域的專家。」她認為在規劃職業發展的道路上應掌握主動權,並嘗試進一步增加自己在香港會計行業及全球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 

我的目標是取得全球認可的證書所以我決定考取特許公認會計師 (ACCA) 專業資格。」她堅定地說,表現出她的決心,並已準備充足面對成為專業會計師所帶來的挑戰。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作為一家科技公司的財務師 (Finance Chief Accountant),Priscilla需監管其財務信息以符合香港的合規準則和監管標準。為踏出第一步增長會計知識,她參加了Kaplan 的會計基礎課程,使她能夠通過其中一張 ACCA 考卷。然而在另一張試卷成績上,她選擇自學進修可惜未能過關。

這並沒有阻止她想成為會計師的目標,她選擇修讀會計學位課程,並認識到英國貝德福德大學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 和 Kaplan提供在港修讀的會計學士課程,畢業生更可豁免最多九張ACCA考卷。經仔細考慮後,她決定報讀課程來協助加快取得專業會計師的資格。憑藉傑出表現,她以會計學一級榮譽佳績畢業。

楷博一直是她的首選

在市場上云云眾多的會計課程中,因她曾在楷博教育的基礎課程中獲得很好的體驗,加上良好聲譽,使她將這間學校放在首選名單內。「我對講師的專業教學方式和互動的學習環境,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課堂筆記,提供清晰的指引和豐富又實用的資訊,令以前認為很複雜的工作變得簡單。對於我們這一行需要經常參考資料來說,這是一份非常寶貴的資產。」

在她決定重返學習的那一刻,她知道對於在職人士來說非常具挑戰性的。講師把課程安排得十分完善,集中講解到課程重點。這不但激發了她的學習動機,也令她想進一步擴闊會計學上相互關聯的知識。

「在取得認受性的學士學位後,我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和感到如釋重負。只要完成餘下四份考卷,便能得到專業資格並實現我的目標。」

課程帶來的效益,顯然高於付出的時間和成本。

疫情期間獲加薪 20% 

課程當中亦為她取得額外收穫,例如擴闊社會人際網絡與目標相近的同學建立一種彼此互信的關係,使她能更有效地獲得會計行業相關的資訊,為她的事業發展帶來更多機會和可能性。擁有一級榮譽學士的她,在2020年疫情肆虐底下,仍獲公司逆市加薪20%。同時,她感到畢業後,公司管理層在決策過程中更重視她提供的意見和給予她更多的信任 

學士學位帶來的海外工作機會 

全球認可的課程亦為Priscilla帶來了海外工作機遇。 隨著她的公司計劃搬遷到新加坡,她意識到擁有大學學位的人較容易獲得當地簽證或入境許可。這個學位不僅提供不受地域限制的工作機會,還提供更好的工作保障和前景,拓展她的視野,與全球精英建立聯繫。對於有意取得會計專業資格的人士,她深信修讀這個學位是正確無誤的選擇。 

接下來,Priscilla 計劃報考兩張ACCA考卷,包括戰略商業領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和戰略商業報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進一步邁向獲得 ACCA 專業資格,亦為她前往新加坡工作作充足準備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 (Reg. No.: 251830(3))香港楷博高等教育與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合辦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Reg. No.: 251830(3)) 已逾十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持會計相關學歷人士,最快12個月即可完成課程,還可豁免高達9科ACCA考卷,快人一步成為專業會計師!
立即查詢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2928 人瀏覽

分類:學員分享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