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IT人後疫情時代持續優勢 轉工叫價力仍可達15%

IT人後疫情時代持續優勢 轉工叫價力仍可達15%

 In 專欄, 最新消息, 職場錦囊

早前政府公布8月最新失業率進一步下降至4.24%,但預期整體經濟環境仍有待復甦。過去幾年,市場對資訊科技(IT)專才需求甚大,相關工種於過去幾年的人工增幅均跑贏大市。疫情促使企業數碼轉型,各行各業都進一步進行數碼轉型,包括擴展電子商務及利用雲端等科技支援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等,以確保業務能持續發展,所以市場對相關工種求才若渴。

 

對於香港的就業前景,有調查發現本地打工仔普遍持中性甚至負面想法,主要原因為「公司架構重組可能廢除其身處的部門或職位」(28%)或「需要學習新技能以應對行業數碼轉型 / 科技發展」(22%)等客觀因素。為留住「飯碗」,打工仔多數採取「調整工作心態,積極面對困難」(40%)、「掌握新技能及準備擔任不同職位」(33%),或「參加培訓課程 / 考試以獲得其他工作職能 / 職業的資格或執照」(30%)等應對方法,以保持個人競爭力。

 

IT人轉工叫價力高達15%

另外,一項「2021年香港市場薪酬概覽」報告發表了多個行業的薪酬趨勢,其中資訊科技業的打工仔轉職時預計叫價力可達10至15%年薪增長,比其他只能保持平穩的工種為高,若具備更多相關技能或技術,相信有機會能在逆市中爭取更高薪酬!

 

打工仔如果想嘗試轉行以尋求更廣闊的出路,藉著進修裝備好自己,Kaplan 提供英國著名大學網上碩士課程,提供多個科技專門科目如Data Science、AI、Cyber Security等,適合IT人作自我增值,跟上市場需求,豐富履歷,助你發展事業,帶來更高回報。

 

資料來源:JobsDB、Randstad



英國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提供AI、Data Science、Cyber Security等網上碩士課程

詳情:https://bit.ly/3uCWqj9



已有 181 人瀏覽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