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 > Disney+ 發展迅速,能否追趕上Netflix?

Disney+ 發展迅速,能否追趕上Netflix?

 In 專欄, 最新消息

歷經兩年時間,迪士尼串流影片平台Disney+ 終於正式登陸香港,在平台上可一併觀看迪士尼、彼思(PIXAR)、Marvel、星球大戰、國家地理及Star等旗下內容,加購Premier Access更可搶先觀看迪士尼原創電影及影集。自開台至今,Disney+難免被拿來跟另一競爭對手Netflix比較。當然,當中最大得益者定必是消費者,他們能夠享受由不同平台所提供的精彩節目。但到底,Disney +有甚麼較明顯的優勢,令其在兩年間,超越Netflix成為東南亞地區最多訂閱人數的串流影片平台?

 

1. 業務廣泛

Disney+跟Netflix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迪士尼本身已經擁有範圍多又廣的業務,除了直接服務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的Disney+串流平台,還有遍布多個國家地區的主題樂園、華特迪士尼影業及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等影視娛樂,而媒體網絡亦有Disney Channel、FOX、ESPN等;相比之下,Netflix是只是專注於影音串流平台上,在平台成立初期甚至需要與迪士尼影業合作,以應付市場需求。相比之下,Disney+自然受到更多消費者青睞。

 

2.互相引流

迪士尼在Disney+ 在推出之前就已經是一個富有歷史、廣為人知的品牌,夢幻童話陪伴多代人成長。作為迪士尼的一個新通道,平台可作為在這個數碼時代中開拓及鞏固客源的一個新接觸點。一方面可借助樂園作宣傳,另一邊面又可以播放相關電影,吸引觀眾重臨樂園玩樂及購買周邊產品。從行銷角度來看,平台能夠提升顧客價值,對於迪士尼整個品牌來說是有幫助的。

 

3.增長潛力

迪士尼於2019年底推出Disney+時曾預計,平台於好幾年內都不會賺錢,但2020年它的股價上升了22%,超越美國標普500指數。原因是Disney+上架的影片內容「擴充性」強,英雄人物故事都能獨立創造不同的故事,能夠輕易吸引彼思、Marvel、星際大戰的鐵粉乖乖長期訂閱。以美加地區為例,2019年數百萬訂戶一年花了80美元,只為了花8星期時間看星際大戰的周邊劇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而現在Disney+原創和獨家作品為Marvel Universe的洛基、鷹眼等家喻戶曉的角色推出影集,亦吸引了一大批Marvel迷加入成為平台的訂戶。

 

4.每週更新影集

Disney+另一個不同之處,是會每週更新影集,與Netflix一次過將一整季劇集上架那種「連續追劇」(binge watching) 模式大有不同,後者原意增加訂戶的追看度,但亦衍生了Netflix要追趕產原創劇的問題,Netflix光是在2019年便製作了371部原創作品,單一年就投注將近150億美金!Disney+每週一集的「傳統觀看模式」,令觀眾重回「期待下集」的心態,亦能延長用戶訂閱期限。Disney+在去年股東大會一口氣展示了多部大製作新作品,單單這63套就差不多能確保Disney+至2024年,每週都可以有新內容更新,而這幾套影集預計約需投放90億美金製作費,比Netflix更化算。

Disney+在美加及東南亞地區的成績遠遠超越預期,他們亦訂下了更具野心的目標︰2026年預期訂閱達2.94億,將超越Netflix在同年度預期達成的2.86億。


MSc Global Digital Marketing | University of Essex Online
1. 提供網上互動學習平台及實時導修課,隨時隨地學習
2. 所有網上學位證書均由University of Essex頒授
3. 89%英國學生對Essex Online的網上課程感滿意*
4. Essex Online教學質素,獲英國政府TEF (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 評為金級
5. 最新2022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英國大學排名27位
6. 學費能每月攤分繳交,減輕負擔,無憂完成學業
課程資料: https://bit.ly/2VerZ5w

已有 221 人瀏覽

分類:最新消息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