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賬戶被入侵成日常 每分鐘324個賬戶被黑客攻擊

賬戶被入侵成日常 每分鐘324個賬戶被黑客攻擊

 In 專欄, 職場錦囊

數據外洩事件時有聽聞。早前,VPN服務供應商Surfshark公布了一項關於網絡資料外洩的報告。報告指出,2022年第二季,每分鐘有324個賬戶的電郵地址、密碼和IP地址等數據資料被外洩,比同年第一季的每分鐘304個的記錄,增加近6.7%。該報告又指出,自2004年開始進行對全球被入侵用戶數量進行研究以來,全球已共有149億帳戶被黑客入侵。

5G世代的來臨,加上過去數年疫情加速了企業數碼轉型的趨勢,不單是金融服務機構積極投入發展虛擬銀行 (Virtual Banking) 等金融科技 (FinTech),各行各業亦積極投放資源,研究將數據遷移至雲端時,選擇採取混合雲 (Hybrid Cloud) 或多雲 (Multi Cloud) 策略,或逐步將網購、流動支付平台等FinTech融入業務當中。因此,企業對於網絡安全的需求甚為殷切,以防因保安功能不足而遭黑客發動大型網絡攻擊,引發企業本身及客戶的資料外洩,造成企業內外的巨大損失。

有見及此,不少企業均願意以高薪招聘網絡安全專才,令網絡安全專家成為了近年最炙手可熱的工種之一。不過,FinTech目前在香港仍屬創新業務,而本港亦未有太多本地大學專門開辦網絡保安學位課程,相關人才明顯短缺,企業想聘請這方面合適的專才,並不容易。

網絡保安 (Cyber Security或Information Security) 跟其他專業一樣,想向更高職級作持續發展,都需要考牌及持續進修,考得國際性專業認證,才有機會前途與「錢途」俱長。現時業內有「IT界3大黃金認證」之稱的分別是CISA (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Auditor)、CISM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r)及CISSP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這3大認證除了備受業界重視,亦是FinTech行業吸納高階網絡安全專家時的重要指標。


MSc Cyber Security | University of Essex Online
提供網上互動學習平台及實時導修課,隨時隨地學習
所有網上學位證書均由University of Essex頒授
95%英國學生對Essex Online的網上課程感滿意*
最新2023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英國大學排名39位
獲選為最佳網上課室教學體驗^
學費能每月攤分繳交,減輕負擔,無憂完成學業
立即查詢
*2021年度英國全國學生調查 (National Student Survey NSS)
^全球學生满意度獎 2021 (Global Student Satisfaction Awards 2021)

已有 490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