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成功故事 > 學員分享 > 大學夢圓 職場添實力

大學夢圓 職場添實力

 In 學員分享, 成功故事

「擁有大學學歷一直是自己夢想,發覺畢業後找工作,選擇更多元化,薪酬待遇也有改善。」

「擁有大學學歷一直是自己的夢想,而我做夢也沒想過,半工讀生也可以到英國參加畢業典禮。在家人的陪伴下,我可以穿起畢業袍,在英國大學校園的青草地上,拋起四方帽來慶祝畢業,感覺既興奮又自豪!」杜潔儀 (Kitty) 開心地說。

在職場工作多年的Kitty,在朋友的鼓勵下,毅然走出安舒區,選擇了半工讀的道路,報讀由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開辦的會計學 (榮譽) 學士學位課程,除了圓大學夢,更加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

回想當年取得會計文憑後,Kitty便順理成章進入會計行業,受僱於一家中型會計師樓工作,由初級核數師做起。期間,她掌握了管理全盤會計的知識,之後轉到另一家貿易公司從事會計工作,一做便多年。

有一天,她跟好友聊天,談到大學學歷對職場發展的重要性:「當時朋友提到,擁有大學學歷只是找一份經理級工作的基本要求。那一刻我反思應趁著年輕去增值一下自己; 加上本身喜歡讀書,深知儘管半工讀這條路不易走,也要盡力一試取得一個大學學位。」

Kitty提到當初選擇報讀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課程,除可讓學生選擇到英國參加畢業典禮外,「最主要是合辦課程的楷博教育,一向有為大型會計師樓提供專業備試課程,得到業界的肯定。」

進修期間,在課程認識的每位老師和教授,不但擁有高學術水平,教學經驗亦相當豐富,當中不少更擁有執業會計師資格。Kitty續道:「他們耐心的教導,對我們這些半工讀生很重要。因為我們在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外, 能擠出的時間是很有限的。老師們能讓我們在有限時間內,有效率地拿捏到課程重點,以應付每一份功課和每一次考試。」

2c1a2916

課程資源足  致事半功倍

Kitty亦盛讚課程安排完善:「除每個學科的常規課堂外,亦有指導課程 (coaching course), 由高級講師任教,內容包括撰寫論文技巧等等;考試前又會安排進深課程 (intensive course), 讓我們在課堂中溫習舊試卷 (past paper), 並即場解答學生提問,以鞏固我們所學到的知識。」她特別指,楷博教育提供充足的學習資源:「學生可透過電腦或手機登入網站,尋找合適自己課程需要的資料來溫習,而我會選擇努力 “操練” past paper及溫習課堂筆記,對我日後應付考試很有幫助。」

她更因此遇到一班同路人互相支持鼓勵:「期間我認識到一班同樣為著自己前途奮鬥的年輕人,一起溫習,一起完成小組報告; 而且不知不覺間建立了珍貴友誼,畢業後仍不時相約聚舊!」她亦特別感謝丈夫的全力支持。

Kitty坦言,考取大學學位後,自信心增強:「選擇工作時,種類亦更廣及多元化,面試機會也自然增多,薪酬待遇亦有改善。」她現已晉身管理層,受僱於一家高級餐廳管理公司,管理著轄下兩間餐廳,主要負責全盤會計、行政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我很喜歡餐飲業,盼望將學到的會計知識應用出來,協助公司控制成本,將利潤提高。」

已有 553 人瀏覽

分類:學員分享

貝德福特大學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