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品牌的價值

品牌的價值

 In 職場錦囊

“If people believe they share values with a company, they will stay loyal to the brand. ”— Howard Schultz

「如果人們相信自己跟品牌有相同的價值,就會對品牌保持忠誠度。」

Apple新一年度秋季發佈會早前完成舉行,大家拭目以待新iPhone最後如傳言所講一樣無甚驚喜,一眾果粉怨聲載道高呼「蘋果已死」,不過話雖如此,相信不消幾個月,「滿城盡帶新iPhone」情況一樣會再次出現。

何解對品牌表現失望但仍會繼續支持呢?肉麻點說就是又愛又恨,恨鐵不成鋼。自從蘋果教主Steve Jobs仙遊,不少Apple粉絲都大嘆近幾年新機功能欠創新,不復當年勇,售價亦越來越貴,但奇怪是果粉批評過後最後都是默默付錢購買,以上「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行為部分原因源自品牌忠誠度。

iphone

為公司建立品牌只是第一步,然後就需要打造消費者心目中的印象與定位,藉此傳遞理念及核心價值,同時亦要確保做marketing宣傳時與消費者感受到維持一致。一個成功的品牌,只要消費者聽到品牌名字或看到logo,都可以聯想起一連串性突特個性感覺。以車品牌做例子,Honda會想到「實用」;Benz會想起「奢華」;Volvo代表「安全」;而Tesla就會聯想到「創新」。

打造一個性格鮮明的品牌,就像創造一個虛擬人物,當消費者感到自己跟這個人物角色有共同價值岩channel,自然嘗試建立朋友關係,即忠誠度。若然大家理念一致,關係健康發展,忠誠度慢慢累積提高;相反一旦發現跟想像或先前有出入,甚至跟自己理念出現矛盾,轉投另一段關係會是最終結果。

所以忠誠度都有quota,相信Apple需要加把勁,才繼續符合其「帶來嶄新技術、改變世界創造者」的定位形象。

Image source: AppleInsider

  Mr. Business | 人氣Blogger 從商業到創業範疇都手到拿來

  • 擁有超過2萬粉絲的人氣Blogger
  • 定期於Facebook 專頁分享商業及創業知識

已有 301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