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 >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懶人包(一)﹕如何申請WES認證 ?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懶人包(一)﹕如何申請WES認證 ?

 In Kaplan話你知, 專欄, 最新消息

加拿大一直是港人熱門的移民地點,加拿大政府近年推出專為香港人移民當地的開放式工作簽證 (Open Work Permit, OWP)-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批淮港人以讀書和工作兩種形式申請移民簽證﹕

讀書移民 (Stream A)

需要於過去3年完成加拿大專上課程便符合移民條件。

工作移民(Stream B)

不一定要加拿大專上課程畢業,申請人可在過往5年完成受ECA認可的海外專上課程,並在最長3年的OWP中,在加拿大工作滿一年或以上 (假如是兼職,則需要累積1,560小時工作經驗),即可申請成為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 PR)。

如果你已有一個5年內完成的海外專上課程學位,下一步,你需向加拿大官方指定學歷認證機構申請學歷認證,大家可參考以下其中一個加拿大官方指定學歷認證機構WES (World Education Service) 的學歷認證程序。

WES學歷認證程序:

  1. 到WES官網 https://www.wes.org/ca/ 申請加拿大 (Canada) 學位文憑評估認證及選擇「ECA Application for IRCC」,然後建立新帳戶。
  1. 提交你10年內完成的最高學歷,包括證書簽發地、學位/證書名稱及畢業年份等
  1. 提交學歷的4種情況
    • 網上申請:WES網頁會有連結到你的學校相關網頁,利用網上申請,學校會把你的畢業證明跟成績單以電子方式提供給WES ,申請費用大約加幣$240 (不包括合併銷售稅及其他額外附加費)
    • 由校方直接寄給WES:讓學校將你的畢業證明跟成績單用密封信封直接郵寄到WES指定地址
    • 如校方未能提供海外郵寄,你需要求校方提供密封 (sealed) 畢業證明,自行郵寄 (平郵或快遞) 到WES指定地址。記住一定要密封信件,否則WES將不受理
    • 如校方只提供你的成績紀錄,你需要自行將畢業證書上載至WES
  1. WES收到你或學校提交的學歷證明後會自動開始審核。審核時間約35個工作天,審核完成後你會收到email通知,實體學歷認證會按你建立帳戶時填寫的郵遞地址及方式寄送,而電子版可以登入WES網站下載

獲得WES認證後,你可以接著申請OWP,在加拿大工作並達到時數要求,便可申請PR。如你過往學歷還未有符合申請OWP的資格,也不用灰心,現時有不少學校都提供相關學位課程,但要留意需於2025年前畢業並完成WES認證,才能趕上OWP的尾班船 !

想知道更多關於移民加拿大的資訊,可以查看另外2集懶人包﹔

懶人包(二)﹕如何申請OWP (Open Work Permit) 及在當地尋找工作 ?
➡️ http://bit.ly/42AFPxa

懶人包(三)﹕如何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PR)?
➡️ http://bit.ly/3Mm4Lms

*所有資料以加拿大移民局IRCC及WES官方所發佈之內容為準。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銜接課程)(Reg. No. 252291)
📌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位
📌完成後可申請WES認證^
📌100%由功課評核
立即了解課程
^此課程需由學生主動向該機構申請。該機構將獨立完成所有評審與認可程序。學生從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所取得任何評審或認可,出於機構全權決定。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8828 人瀏覽

Recommended Post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