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 >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懶人包(二)﹕如何申請OWP (Open Work Permit) 及在當地尋找工作 ?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懶人包(二)﹕如何申請OWP (Open Work Permit) 及在當地尋找工作 ?

 In Kaplan話你知, 專欄, 最新消息

上集教大家4個步驟獲得加拿大官方指定學歷認證機構WES認證,今集分享一下在獲得WES後,申請工作簽證 (OWP) 的10個步驟、當地工作機會及搵工貼士。

網上申請OWP

  1.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work-canada/permit/open-work-permit-hong-kong-recent-graduates.html ,在「如何申請」部份中選擇「加拿大境外合資格申請人」
  1. 點選「申請臨時居留之費用」,以信用卡或扣賬卡 (Debit Card) 支付工作簽證申請費用 ($155加幣) 及生物認證(Biometrics) 費用 (個人:$85加幣;家庭:最高$170加幣),並保留電子收據
  1.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account.html 註冊IRCC賬戶,選擇Option 1: GCKey
  1. 登入IRCC賬戶後,點擊「申請前往加拿大」
  1. 開始新申請,選擇「訪客、學習或工作許可」
  1. 依照指示填寫問卷,並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簽證申請,OWP簽證選擇申請「根據IRCC特殊措施的工作許可」
  1. 上載一切所需文件,以及上述Step 2已支付申請費用的電子收據
  1. 等待申請審批,如果申請獲批准,當局會發出確認信 (Letter of Introduction)
  1. 完成其他入境要求的程序,如提交生物特徵 (打指模)
  1. 入境加拿大後,就可換成正式的工作許可 (Work Permit)

從境外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的通用表格和文件

  1. 境外申請表格 (IMM 1295)
  1. 家庭成員資料 (IMM 5707)
  1. 聲明書 (IMM 5409)
  1. 護照副本 (需為HKSAR 護照/ BNO)
  1. 證件相
  1. 良民證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1. 身體檢查報告
  1. 學歷證明 (如WES證明、成績表及畢業證書)
  1. 過去10年的學歷/就業記錄

工作機會

根據跨國人力資源公司Randstad的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近年需求較高的職業包括銷售助理、商業用車司機、接待員 (Receptionist)、焊接技工、電腦工程師、商務擴展、工人、專案經理、重機技工、商品採購、電汽工程、會計、人力資源 、理財顧問及護理人員等。網上有不少加拿大救生艇香港人求職/聘請資訊群組,大家可以考慮加入,獲取更多工作資訊。

撰寫履歷貼士

在加拿大搵工切忌一份CV走天涯,許多加拿大僱主會使用求職者追踪系統(Applicant Tracking Systems, ATS) 來篩選履歷,並將符合職位描述的申請人列入候選名單。你可以在求職信和履歷中加入招聘廣告所列出的關鍵詞,確保通過ATS的篩選。

第二,在香港的CV大多概述過往擔任的崗位及職責,而加拿大的僱主更看重求職者過往工作所達到的成就,所以CV上除了列出工作職位及職責,可多詳述自己的工作成就,引用例子及數據來突出自己的優點,展示你為團隊帶來的價值。

如想知道更多關於移民加拿大的資訊,可以查看另外2集懶人包﹔

懶人包(一)﹕如何申請WES認證 ?
➡️ http://bit.ly/3JwvWIi

懶人包(三)﹕如何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PR)?
➡️ http://bit.ly/3Mm4Lms

*所有資料以加拿大移民局IRCC官方所發佈之內容為準。

英國伯明翰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銜接課程)(Reg. No. 252291)
📌只需一年時間完成學位
📌完成後可申請WES認證^
📌100%由功課評核
立即了解課程
^此課程需由學生主動向該機構申請。該機構將獨立完成所有評審與認可程序。學生從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所取得任何評審或認可,出於機構全權決定。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已有 11382 人瀏覽

Recommended Post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