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職場錦囊 > 如何令說話更具殺傷力

如何令說話更具殺傷力

 In Index Banner Right, 職場錦囊

就算同一句說話,但出自唔同人把口,俾人感覺同氣勢都可以完全差天共地。內容是「死」,說話的人才是「生」,說話的殺傷力大小在於如何透過聲調、語氣及動作陳述出句子。說話有技巧可以說是天生,但亦可以靠後天努力練習補救。

職場上就最容易體會到說話能力高低之別。開會時大家一齊度橋,最慘情況並不是被老細ban橋,而是你拋完橋但席間眾人毫無反應,但同事將同一個idea換湯不換藥,重新包裝一下就得到大家掌聲如雷深表認同,只得大喊一句「公平咩!」。其實有說話技巧的人自信多一點,說服力就自然大一點,聽眾亦會較容易聽入耳,這是不爭事實。

另一方面,任你頭腦多靈活能力有多強,但沒有說話技巧,就只像頭蠻牛橫衝直撞,隨時開口夾著脷得罪人都懵然不知;相反資質平庸的人,但說話會留意場合、對象,不會為顯示自己個性或見解就無的放矢與人爭論,反而更惹得上司及同事愛戴。

掌握好說話技巧,不但有利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在職場上亦有利令你更加靠近成功。

Julian Treasure: How to speak so that people want to listen | Source: TED

 

已有 284 人瀏覽

分類:職場錦囊

你可能感到興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