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成功故事 > 學員分享 > 1年半完成學位 多元學習環境擴闊視野 歐洲職場獲聘

1年半完成學位 多元學習環境擴闊視野 歐洲職場獲聘

 In 學員分享, 成功故事

Annika提到, 擁有歐洲大學學位對日後到歐洲國家發展事業更有利,而且為期18個月的UCD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可讓她以最短時間完成大學,更快地走進職場。

商業職場競爭大,在求學路上更需細心規劃、裝備自我,挑選適合自己又配合市場需要的課程至為重要。來自德國的Annika Elmberg,年紀輕輕已有明確事業目標,高中畢業先累積工作經驗,後選擇來港修讀愛爾蘭國立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 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Bachelor of Business Studies (Hons))。課程讓她有機會到愛爾蘭遊學,其間認識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一同學習與交流,擴闊了視野。憑著擁有全球排名Top 1%的歐洲大學學位和相關工作經驗,她在畢業後順利於德國柏林工作,朝社交媒體行銷 (Social Media Marketing) 及產品研發 (Product Development)領域發展。

來港進修增值 規劃未來

Annika於2013年在德國漢堡高中畢業,後在2015年來港參加為期兩年的香港德瑞國際學校見習計劃 (GSIS Apprentice Programme),在修讀國際認證證書課程的同時到企業實習。

Annika對前路有明確的方向,在完成GSIS的課程後,便開始搜羅及比較歐洲及本港大學的資料,最後揀選了楷博高等教育與歐洲愛爾蘭國立大學 (UCD) 合辦的日間制工商管理 (榮譽) 學士課程主修市場學 (Marketing) 專業。

她提到,擁有歐洲大學學位對日後到歐洲國家發展事業更有利,而且為期18個月的UCD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可讓她以最短時間完成大學,更快地走進職場。她並指出,合適的課堂時間編排同樣重要:「課程平均每天上課3至6小時,給予我充裕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她亦趁此多了解求職市場狀況,撰寫求職申請,為畢業後鋪路。

課堂深受啟發 人生經驗

課程內容編排得宜,方能達到高效學習水平。Annika尤其欣賞課程的科目設置及編排,各科內容環環緊扣,相輔相成,讓學生能融會貫通學習; 有一半課程更由UCD教授親自來港任教:「他們提供許多知名品牌的實例研究,並非只是理論知識,有助鍛鍊我們處理商業問題的能力。」

在眾多的學科中,她特別喜歡跨文化管理 (Cross Cultural Management):「UCD教授的教學非常出色,課堂亦相當有趣,傳授的不僅是學術理論,更有不少寶貴的人生經驗,對我們未來做人處事有著深遠影響,亦正是大學教育的精髓。」課堂上,同學從蘋果手機代工廠富士康公司,討論到鞋子品牌TOMS把特定比例收入捐贈予慈善機構的故事,「身邊每個商業實例,都是學習教材。」Annika表示,該學科擴闊了她的視野:「讓我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及評論各個企業文化,也學會更自信地表達自我,迎接挑戰。」

遊學愛爾蘭 獲益良多

Annika透露,她所報讀的日間制學士課程,會安排同學到愛爾蘭UCD校舍作暑期在校進修,她更憑著優異的成績獲得暑期進修獎學金。這段經歷讓她有機會親身到愛爾蘭校園感受學習氣氛,還結識來自新加坡及愛爾蘭當地的同系同學,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她覺得特別有意思。她又指,在校進修期間,在商業策略(Business Strategy)課堂上做了大量的案例研究,外國講師更著重引用歐洲及美國的案例,讓打算畢業後到歐洲工作的她獲益良多。

課程主任支援 讓學習無憂

為了讓學生更能專注學業,楷博特別安排課程主任處理學生查詢,並通過電郵及電話給予即時協助。對此,Annika非常感激課程主任的幫助:「因為曾因緊急情況而遲了一星期提交功課報告,幸得課程主任的協助,才能讓我順利提交,成績才不受影響。」

這18個月課程中的挑戰,Annika都一一通過,最終達成目標,成為一個自信獨立、勇於接受挑戰的人。她表示,這段學習經歷不僅為她增強信心,亦對其未來的職業生涯有莫大的幫助,特別是啟發了她往市場營銷 (Marketing) 發展的意向。在完成課程4個月內,她已順利進入德國柏林一家健康美容及健身產品公司擔任初級項目經理,負責社交媒體營銷、KOL營銷、內容策劃及產品開發等工作。正如她畢業前所盼望,每日與充滿創造力的人一起工作,職場生活既充實又滿足。

 

已有 410 人瀏覽

分類:學員分享

Recommended Post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